close
之前看過關於照顧寵物鳥的文章,它說餵食鳥寶寶「葡萄酒+水」的用意,是因為葡萄酒中含有Vit.C的成分,就像人類感冒除了多喝溫開水之外,也要補充Vit.C。至於加水就是要稀釋它的酒精濃度,因為鳥類對於酒精的承受度一定比人類低,所以一定要稀釋它!

我也曾經運用Vit.C錠磨成粉,然後加一點水,給感冒的鳥寶寶飲用。不過牠們生病的時候,都是很沒精神,也沒體力吃東西,所以只能一點一滴沾在牠的嘴邊。

聽說鳥寶寶的體溫很高,所以平常較不容易生病;但是一旦生病了,除非照顧的很周全(例如有很優秀的鳥醫生幫忙),否則通常好像都很容易走掉(上天堂)呢...

不過以前我家有養過一隻白文鳥,名叫皮皮。他是很多災多難的鳥寶寶,因為之前不知道要餵牠吃紅土來增加鈣質,所以牠長大後居然不會飛,只會用跳的。後來牠曾經因為著涼而感冒了,尤其那時剛好是春節過年,我和我妹都超擔心的。看到牠流鼻涕、病懨懨的樣子,那年的過年心情都很低落,還好後來牠居然感冒好了,我和我妹都覺得是奇蹟,非常感謝上天。所以,皮皮也是我們家鳥寶寶的照顧史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因為牠是不會飛、卻很貼心的鳥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