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下山了,"家"的存在,開始有了意義。



上週三,爸爸在工作中不小心傷到手指,被機器切傷了。


當晚我加班到九點多回到家,爸媽都沒說什麼,如平日般地一邊看著電視節目,
一邊跟趕著吃晚餐的我聊著天。


待我吃飽收拾完東西後,經過爸爸的身旁,發現他的左手小指頭包紮著白色紗布,
心裡才想著,怎麼又受傷了。


一問之下,媽媽才非常激動地向我敘述著中午所發生的意外過程;
當我想像到當時爸的手鮮血如注般泊泊流出的畫面,心好痛!


還好醫生最後還是及時有幫爸爸的手指用鋼釘接了起來;
聽說當時急診室很多人,還拖了幾個鐘頭才處理!


爸爸很堅強地,就這麼忍著痛苦,熬了這幾天。


於是,我對爸爸的語氣,開始變得輕聲細語,有時還伴著幽默的"冷"笑話,
就是希望讓爸爸心情好一點,忘記傷口的疼痛。


家人的心,果然是緊緊相連的,即便是在天涯海角;
一旦有人受了傷,或是受到挫敗被擊倒了,
家人都是會感受到那種心痛的,並且會付出全部的親情去支持、保護著受傷的人。


所以,愛家人、也愛自己,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謹慎保護自己的安全,
不要去傷害到家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