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原本預定計畫,今天的特休假期安排了[臺北漫步。小旅行] ,晚間再去參加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的
試營運預展;下午逛逛艋舺、西門町附近的展覽,傍晚到中正紀念堂旁的知名小籠湯包店大啖美食,再
前往南海路植物園看荷花池,晚上看展,哇~完美的漫步小旅行路線。

可惜,梅雨季的豪大雨,讓這個小旅行延期了。

沒關係,上午趁著多出來的空檔,繼續把房間裡的收納空間稍做整理。(裝淡定ing

卻沒想到,這些久久沒去翻動的物件,一個個跑出來說故事,喚起了那些時光的回憶。真有趣!



【收到老師親製的版畫賀卡,超感動】




這張收在抽屜 "貴賓席" 的卡片,是我小學二年級導師所送的。

記得小六時,某天被美術老師指派去製作版畫要參加比賽,巧遇小二導師,她也是校內美術老師之一,而且居然還記得我(PS.這是曾經當班長的好處)。

後來畢業前留下老師的聯絡地址,寄了賀年卡給老師;這是老師的回禮,上頭是老師親製的版畫,收到時超級感動哩!也是我極為珍貴的禮物。



【人生第一份稿費,鼓舞寫作的動力】




能把作品刊載在 [聯合報 繽紛版] 裡,一直是我高中時的 "作家夢" 之一。

大學時期的某一天,終於鼓起勇氣,將一個生活上的小小心得,平鋪直敘地撰寫在稿紙上,投入郵箱。

後來如願以償,驚喜收到人生第一份稿費,也是鼓勵我寫作的動力!



【高中化學實驗課的結晶體,憶起與好友的情誼】




在抽屜裡找到這個『奇怪ㄟ』的寶物,竟然是高三化學實驗課,與同學一起完成的某某錯合物的結晶,

這裡頭有什麼成分(化學結構),倒是都還給老師了。


可別笑我,讀三類組的女生,收藏品味有多獨特;收藏起來的,應該是那份高三時的同窗情誼。

一起上課唸書、同組做實驗、下課後談心、放學後一起到臺北車站補習苦讀……

那段高三黃衫歲月的革命情感,用任何形式呈現,都難以言喻。

好吧!除了相片影像的保留之外,這個也算是一種回憶收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