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有云:"不到長城非好漢。"


年初的北京行,不僅讓我爬上了八達嶺長城,還巧遇上雪花紛飛的景象,
整個長城冬季版的壯闊美景,盡收眼底,大家都難掩心中的興奮澎湃心情。


話說在前一天晚上,較早回到飯店,有看到央視的氣象預報,
聽氣象主播說西北方明天會有小雪。

當時,心中竊喜:莫非這次真可讓我們遇上下雪的景象。
(PS.因為來到北京六天,天氣都非常不錯,還放晴呢!)

因此在出發的那天早晨,特別多穿了一件衣物,並帶上所有保暖配備。
(真慶幸有看到氣象預報!! )


那天,大巴在經過十三陵的路段之後,突然發現車窗外,天空正飄著細細的白色"棉絮"。

後來,車上有人大叫:"下雪了!" 車內的人們紛紛往窗外看,個個露出欣喜萬分的表情。

下車前,大家開始忙碌地把所有可保暖的衣物、配件等,一一穿戴上,將自己緊緊包裹起來。


耶~出發囉!




第一次接觸到超低溫的冷空氣,頭部、臉部的保暖工作也要做到完備。
此刻會發現,開始認不出身邊的夥伴是誰了。


以下,就與大家分享那八達嶺長城的雪景世界吧!






*Soleil下雪初體驗的心得:

1、如果要去賞雪景,身體的保暖一定要做好。這次出國前耗資新購的羽絨衣(雪衣)、雪靴(後腳跟有預
       備冰爪)、防風防雪級的手套、雪帽等,終於在這天派上用場,發揮了它們的強大功能。

2、禦寒的另一招,一定要帶保溫瓶裝熱水,以及巧克力等高熱量食物。因為當時回程有個小插曲,讓我
    們大部分的人都停留在某個小關口裡,"凍"彈不得。 
    當時腳趾頭已開始有點凍到沒知覺,手指也感到寒意。因此,每個人開始運用各種方式,讓自己保
       持體力及體溫。超深刻的"凍"感體驗...

3、途中,我很好奇地掬起城牆上的細雪,想把它揉成雪球。但發現雪花的溫度真的很凍,只好作罷。

4、感謝我那可愛又拉風的Panasonic數位相機小紅,此次與我上長城看雪拍照;零下的環境,超怕它
    "凍"機的;還好它"凍ㄟ條",緩慢且順利地開機、關機,也平安地回到台灣,讓我可以細數照片裡的
       點滴回憶,寫成部落格日誌,與網友們分享。愛你唷~

5、雖然此次有遇上一段"凍"感插曲,但還是會期待。如果有機會在春季或夏季時再造訪長城,想體驗
   更清楚地遠眺長城與塞外的壯闊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