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 your presents, and happy every time.


每個人一生當中,在各式的慶祝會或是節慶中,收過無數個禮物;幸運的,我也是在這樣歡樂和諧的氣氛下長大的。



然而,每回要整理房間時,這些大大小小的禮物,必定要重新受過一次點閱與擺設,用回憶為它們洗禮。雖然會花上不少時間,但我覺得是十分有趣的;因為你會記起,收到禮物時的那份驚喜與感動,剎那間時空交錯,把片段的回憶串連起來了。


這次,我想把這些收藏的禮物與朋友們分享,同時也讓自己運用文字與圖像,把感動與回憶好好珍藏!



當然,除了我所收到的禮物之外,在《蒐珍記事簿》中,也將把我喜愛的收藏寶貝
(就是自己花錢買回來的)做個快樂點點名。其間,當然希望獲得大家的共鳴囉!快把自己的壓箱寶都秀出來吧~


=====================================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項寶貝禮物,就是最疼愛我和妹妹的阿嬤所送的:陶瓷音樂盒。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每次跟阿嬤見到面,收到的不是糖果就是餅乾,讓不常吃到新奇零食的我和妹妹,都很喜歡跟阿嬤見面。尤其上學之後,我一旦考到班上前幾名,阿嬤都會從台北帶來很棒的文具給我和妹妹,算是一種鼓勵的獎品。


而這個美麗的音樂盒,忘記是在何時收到的禮物,也或許是考試獎品之一,但這十幾年來,總在我的書櫃上,默默地望著我,像是代替阿嬤在一旁為我加油打氣。


音樂盒裡所演奏的歌曲,在之後接觸到「世界三大男高音」的歌曲時,我才知道是”Moon River”,很美妙的一首曲子。有時,心情煩悶、累了,就會把它從櫃子裡取出來,輕輕轉動底盤,然後讓音樂慢慢流竄到心靈的每吋細胞,感受平和寧靜的氣氛。




這份禮物,妹妹也有一個。我們姐妹都很珍惜,以及與阿嬤相處的每一刻時光。她是位慈祥的長輩,永遠用最關愛的眼神,守護著我們這群孫子輩。希望她在天堂,可以獲得永遠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