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沒欣賞到這部電影「最遙遠的距離」的完整版,但聽到梁靜茹這首歌以及搭配電影片段的MV,再加上此部電影官方部落格介紹,大概可以感受到影片中所要傳達的意境。

第一次閱讀到「最遙遠的距離」這句詞,是在某部網路小說裡(忘了..),但當時在各大BBS小說版裡,大家都紛紛討論這句的寫作源頭,最後結論好像是出自於張小嫻的愛情小說裡。

無論是誰寫出的美妙絕句,卻畫龍點睛似地,道出現代都會愛情中的某些無奈。或許,此生要找到心有靈犀的伴侶,真的很難;但用"心"去體會及珍惜當下所擁有的,相信未來也是會美好的。

珍惜、付出、信任、包容……,愛情的人生課題,好難。
或許到了某一天,大家都會豁然開朗的吧?



崇拜
My ikala

作詞:陳沒 作曲:彭學斌 編曲:陳建騏
主唱:梁靜茹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