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快到年底了,又是個採買「2009年手帳」的季節。
今天看到哈日摩人阿日王介紹到:2009最強的手帳使用術,與大家分享!


我也是個超級仰賴「手帳」的人,除了在辦公室使用的那本每日工作手帳外,身邊包包裡也會擺一本小手帳(平日記事or記帳用)。


阿日王說的沒錯,在每天的工作日誌中,要運用「管理智慧」,將排滿的事務中分類出緊急性與重要性,才是最有效率的。(所以說,現在要趕快去學好"管理"啦...


而文中所介紹的,日本文化十分注重商品的細節與功能分類,所以它們各式各樣的手帳簿,看起來都令人愛不釋手。不過這些精美的手帳,價格可不斐呢!為了"節能減碳",我只能望"本"興嘆...


走"經濟實用"路線的我,2009年新手帳當然就是平價文具行的商品囉!
(唉!!雖然這樣就會撞"本",時機歹歹,沒辦法囉...)


但是,買平價的也可以有不同的選"物"風格。我的新任"手帳",是個「時尚女郎」畫風:




展望2009年,希望"台灣經濟"能夠再度起飛啦~




順道介紹我在書櫃裡的收藏,這是好幾年前的精美型日誌。
1999年那本是朋友送的,1996年那本就是在書店裡買的,
因為是收藏用的,裡頭都還沒寫過東西喔!




以前還很時興「筆記書」,逛書店時就會忍不住買回去珍藏。無論是精美的照片或是雋永的文字,
都是吸引我收藏的重點。

下面這幾本是我在書櫃上還可看到的,有些可能還躲在某個箱子裡吧。



其中要特別提的,就是上頭那本【自然手札】,是我五、六年前在上一個公司裡所負責的作品,
相當喜歡這本筆記書。(因為裡頭有我所花的心血與收穫呀~~


無論是用手帳、筆記本或是日記來記錄工作或生活,
我想,這都是一種讓自己感覺有踏實存在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