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是「皮克斯動畫20年」展覽的倒數第二天,昨晚緊急約了好友,
希望能趕上這個動畫電影界的藝術盛會。

與好友久未相聚,先共進午餐之後,方趕去台北市立美術館。
結果,還沒看到美術館,就看見一長排的排隊人龍!!

工作人員則在一旁廣播說:還沒買到票的,請往這邊排隊;已有預售票的,請至門口排隊入場。
並預告著:這邊距離售票口的時間大約3個小時,天氣炎熱,請民眾注意,以免中暑。

天啊~
我和好友面面相覷,原本期待看展的好心情,早被澆滅了一大半。
但,今天我們就是衝著Pixar動畫世界而來的,怎能輕言放棄呢?

於是,我們就這麼走過20年......哈!! 是排了將近4個小時的時間,
才"步入"美術館門口喔!!

後來購票之後,又看到館內跟館外一樣排隊"繞圈圈"的惡夢.....
( PS. 今晚睡覺時,鐵定會夢到我跟好友一直在繞圈圈....)

 




雖然正式進入展區時,我的腳底已經非常疼痛了(誤判!!穿錯鞋種~),
但我還是忍著腳痛,入場欣賞著Pixar動畫的創意世界。

本次展覽的內容包括皮克斯工作室的繪畫手稿、3D模型、故事板、彩繪腳本、短片、多媒體影像及幕後製作影片等將近600件展覽品。

其中,栩栩如生的動畫模型,表現出角色活靈活現的各種趣味表情,
不僅將動物、玩具、汽車等予以擬人化,也創造出許多虛擬的想像世界。

而那些創意藝術家的手稿,最是吸引著我;
如何從眾多的點子與創意中,找到最合適的角色概念、外型、背景、故事…等,
並且最後能在動畫作品裡,果真恰如其分、搭配出最完美呈現的故事演出,
著實令人佩服呢!

而展區裡有個「幻影箱」的展示,也是令人有著深刻印象。
據說這是十九世紀末的家庭娛樂,英文為 " Zoetrope ",
它是一種利用快速旋轉,呈現出一系列連環圖畫(動畫)的神奇箱子。

它所運用的是視覺暫留原理,這個由皮克斯工作室製作的「玩具總動員幻影箱」,
將各種角色製作成立體公仔固定在一個大圓盤上,以每秒18格的頻率轉動,
觀賞者的大腦將暫留的影像連在一起,構成一種角色們正在連續動作的錯覺。
這,也是動畫構成的基本原理喔!
 






呼~看過"皮克斯動畫20年展覽"之後,我和好友為了犒賞自己,並且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
我們在西門町的遠百地下街,順利找到一家餐廳 " 翰林茶堂 " ,愉悅地享用美食,
度過了這個超級難忘的展覽會。


 
朋友點的"左宗棠雞"套餐                                     我點的"貴妃茶醉雞"套餐




【延伸閱讀】台北市立美術館的皮克斯動畫20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