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最時興的休閒運動是什麼?"

"嘿!你猜的沒錯,就是騎自行車囉!"


還記得大約在十幾年前,Soleil剛學會騎腳踏車的時候,很開心地在運動場外的大廣場裡享受著自己騎車奔馳的快感。然而,回家時一進入"如虎口"的大馬路上,便怯場了。在這之後,因為種種因素與理由,漸漸地將騎腳踏車的技能與平衡感給忘光光了。


就在這距離遙遠的十幾年光景之後的某個週日,在八里觀海廣場,終於被大、小外甥們給逼上場......


"ㄚ姨,妳要自己騎一台車啦!我要跟馬麻一起騎協力車。" 大外甥正在思考、分配著大家的用車。


由於四人座的大型腳踏車租金較貴,而且是以一小時計費,不像單車或協力車是以二小時計費,比較划算。而在我們這次人車分配上,我和媽媽騎淑女型單車,爸爸騎一台車載小外甥、妹妹與大外甥共騎一台協力車,真是恰恰好。

於是,我就開心地答應了。


就在11月中的那個週日大約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在八里觀海廣場到十三行博物館間的小公園廣場練了好幾圈,我漸漸開始把騎車的平衡感與駕御能力給抓回來。

但是對於騎車上路這件事還是挺緊張的,於是老爸跟小外甥緊跟在後面,注意我的狀況,一路走走停停的,終於到達十三行博物館旁邊的小山丘旁。


"ㄚ姨好厲害喔!下次我也要學一個人騎的車。"大外甥信誓旦旦地說著,像是立下一個很大的志願。

我這當阿姨的,心中所想到的OS.卻是:不會吧!?今天學騎車,才騎個一個多小時,雙手卻因為抓太緊而長水泡了,超不想下週又來受罪...



(還好)接連幾個禮拜,週日的天氣都不太好,所以不能到八里玩。
但聽妹妹說,外甥們每天都非常期待著假日要去八里學騎車這件事。


於是,上週日趁著大好天氣,又來到了八里。按照計畫,除了小外甥跟老爸是騎協力車,其餘的成員都是一人一車。小外甥有進步囉!上次他是給阿公載,不是騎協力車;而這次是他主動要求要騎協力車的。




Let's go!!我們出發吧~




很訝異的,自從上回學會騎車之後,這次我開始可以掌控速度了。尤其是在人群較多的地方,上回頻頻被擋住而按緊急剎車,現在很輕鬆地就能平衡與前進,好開心自己進步啦! 
(PS.這幾個禮拜常來騎車,租車老闆都認識我們一家人了;若還學不會,很不好意思哩...)


瞧!小外甥ㄚ証很臭屁地擺出帥氣的POSE,此刻的大外甥ㄚ翔正在開始練習平衡感。
(PS. 以往家中的腳踏車後面都有輔助小輪,所以ㄚ翔要從平衡感開始掌控。)





我們也很拉風啦!







到了上回的練習廣場,小外甥也想試試看騎單車,但是膽量又不夠。
於是,當阿公的就在後面牽著,當哥哥的也很熱心在教弟弟。



 

瞧!ㄚ翔愈來愈厲害囉!

 

 



在享受過騎乘單車的快感之後,大家乘船到對岸的淡水老街,找間店餵飽每個飢腸轆轆的胃,順便逛逛老街。那天的潮水較低,所以只能搭乘順豐的船。坐在船內還可以吹到微鹹的風。






最後,留下回程時,回眸一望淡水的暮色。岸上燈火逐漸通明,繁華熱鬧的夜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