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1.28 所在地:台北 天氣:陽光和煦


1月28日的早晨,帶著睡眼惺忪,與前晚整理行李的疲累,跟家人一同來到桃園機場。


從未出過國、而且也未曾搭過飛機的我,心中的忐忑不安,
是自去年12月初聽聞公司要帶我們去北京的那刻就開始了。


那時逢人就問搭飛機應該要注意什麼、出國要帶哪些東西呢......
而親朋好友們也頗為熱心,與我東叮嚀、西囑咐的;
尤其是Soleil的媽媽,對於較少出遠門的我,更是萬分擔心的呢!!
(在出國的前一晚打包行李時,她還說要幫我仔細檢查哩~)


頭一遭走進偌大的國際機場,還好有熱心路人指引,很順利地找到同行的同事們。
於是,"搭機初級生"的我便跟著老鳥們一起行動。

領登機證、護照、台胞證Ú托運行李Ú隨身行李安檢Ú前往登機門等候...

每個步驟,我都小心翼翼地學習著,深怕遺漏或跟丟。


而這六天的夢境,似乎就從這裡開始了。




*C3登機門附近的Hello Kitty系列設計,讓人看了十分溫馨。旁邊還有個Hello Kitty專賣商店,
 裡頭販售的商品都是超級卡哇伊的唷!




*要準備登機囉!Let's Go ~




*我們要到香港轉機,搭乘的是港龍航空。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耶,還好當天身體狀況良好,
 並沒有不適應的症狀出現,非常慶幸。


從桃園機場、香港機場,到北京首都機場,這一路大約佔了一天的轉機之旅,對我而言,的確是大開眼界。就像是鄉下小姑娘進城去一樣,看到什麼,都"挺"新鮮有趣的呢!(OS.京片子又上身...)


第一次吃到飛機餐,才知道空中廚房到底在煮些什麼食物內容,而腦袋裡正與十年前在學校餐飲課程裡所看到影片介紹的印象,很努力地拼湊、回想著。


心裡較平衡一點的是,聽說直航那團沒有吃到"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而我們在往返行程裡,卻品嚐了兩次,算是我們這一團的夥伴,最開心的事情啦!!


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降落北京之前,看到地面上許多田地或湖泊結霜(冰)的景象,這是在台灣很難得看到的畫面,也是我對北京的第一個印象,寒冷

當時,我們還在飛機上還看到一顆紅澄澄的大夕陽,就像是加州葡萄柚一般,超美的。


新奇!驚奇?……,就在降落於北京機場之後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